手机看中经

95只个股6月份现身大宗交易 两只个股现溢价行情

2013年06月13日 0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6月份以来,共有95只个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累计成交3.52亿股,累计成交金额约44.20亿元,逾半数交易折价率超5%。

  两只个股现溢价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在目前大宗交易普遍折价成交的情况下,有2只个股在6月份大宗交易中出现溢价成交。它们分别为:上海梅林(溢价率7.06%)和五矿稀土(溢价率1.73%)。

  6月7日,上海梅林在大宗交易平台中现身3次,累计成交金额约2.29亿元。其中,一次以7.29元每股价格成交572.06万股,一次以7.28元每股价格成交了1074.27万股,买入方均为长江证券沈阳三好街证券营业部,另外,开源证券总部以7.28元每股价格买入1500万股。在此三次大宗交易中,卖方均为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上海梅林当日下跌4.76%,收于6.80元每股。

  对于上海梅林,国泰君安证券表示,该公司战略性布局生猪产业链,肉类业务盈利提升将增加公司业绩弹性,未来存在继续通过并购实现产业链延伸和区域扩张的可能,公司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13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6元、0.35元和0.49元,复合增长率为38%,长期看好公司的成长。

  6月6日,五矿稀土以20.60元每股价格在大宗交易平台成交72.79万股,累计成交金额为1499.47万元,该交易的买方与卖方均为东莞证券东莞鸿福路第一国际证券营业部。该股6月6日成交价格为20.25元每股,溢价率为1.73%。对于该股,海通证券表示,公司重组后成为五矿集团重要的稀土分离业务平台。随着稀土市场需求转好以及成本支撑,未来将刺激稀土价格回暖,待稀土市场回暖后,可关注该公司投资价值。

  逾半数交易折价率超5%

  6月份以来至今,共有95只个股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发生120笔交易,其中66笔交易折价率在5%以上,占比55%,而五月份两市共发生906笔大宗交易,折价率在5%以上的共有481笔,占比53.09%,占比略有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6月份以来至昨日的五个交易日里,有三只个股大宗交易折价率高达15%以上,它们分别为:华谊嘉信、通源石油、坚瑞消防,这三只个股在发生大宗交易的当日甚至以后几个交易日都表现较为突出,值得我们思考。

  华谊嘉信,该股于6月7日以11.12元每股价格在大宗交易平台上成交了100万股,买方为国泰君安证券北京金融街营业部,该股当日收盘价为13.19元,涨幅6.8%。

  通源石油,广发证券深圳高新南一道营业部分别于6月3日、5日、6日,以10.18元、12.31元、13.55元每股价格在大宗交易平台上买入该公司142万股、68万股、98万股,该股从6月3日起出现3个一字涨停板,从6月3日至上周五累计涨幅38.42%。

  坚瑞消防,该股于6月5日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上,航天证券上海曹杨路营业部以11.13元每股价格从大宗交易平台买入103.20万股,该股当日收盘价为13.61元,以涨停报收。(证券日报 乔川川)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