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银行打免费牌抢占手机银行先机

2013年06月07日 07:27   来源:广州日报   

    便于查询转账办理理财产品基金等业务

    本报讯眼下手机银行已成为各家商业银行抢夺的新战场。记者了解到,与在柜台、网银等渠道转账、汇款需要收费不同的是,在榕多家银行在手机银行业务上大打“免费牌”,并开发新功能,以期在未来抢得一席之地。

    上个月,民生银行推出了手机银行无卡取现预约服务,客户通过手机银行预约无卡取现,当日凭6位预约码和取款交易密码就可在该行ATM设备上进行无卡取现,每日单笔最高可预约3000元,当日累计最高可预约2万元,预约当日有效,客户也可实时撤销预约取现服务。

    记者发现,通过手机银行也可免却排队烦恼。“目前手机银行上的业务种类整体已基本接近网上银行,客户通过手机银行不仅可以查询、转账,而且可办理理财产品、基金等业务。”记者了解到,虽然部分网银功能暂未在手机银行上“落地”,但手机银行也具有一些特别功能:如有的手机银行可实时查询影片、选择影院、在线挑选座位并在线购票;有的手机银行支持全国所有城市的航班信息实时查询,并提供折扣机票购买和剩余票量查询服务。

    事实上,手机银行让市民感受更深的是可以免费转账汇款。

    业内人士表示,从过往银行的业务开拓来看,新业务多会以免费方式吸引客户,待客户量积累到一定阶段后就会悄然收费。“日后一旦收费,手机银行也将会为银行的中间业务贡献收入。”(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