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韩国5月底外汇储备额环比减少7亿美元

2013年06月05日 13: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权香兰

    韩国央行——韩国银行5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韩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81亿美元,环比减少7亿美元。

    在韩国外汇储备中,国债等有价证券规模为2998.1亿美元,占外汇储备的91.4%;投资储备金为175.7亿美元,占外汇储备的5.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为34.1亿美元,占外汇储备的1.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为25.1亿美元,占0.8%;黄金储备为47.9亿美元,占1.5%。

    韩国央行表示,欧元、英镑等币种汇率下跌使欧元、英镑资产换算成美元后的价值减少,与此同时,韩国外汇资产的投资运用收入有所减少,因此外汇储备的总规模下跌。

    截至4月底,韩国外汇储备规模排在全球第七位。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