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海口农商行破解微小企业融资难题

2013年06月05日 08:39   来源:大连天健网   单憬岗 江天伦

  “没想到海口农商银行有专门针对我们个体工商户的信贷产品,还不需要抵押物,两天就拿到了贷款。”刚收到海口农商银行贷款资金的许老板脸上写满了兴奋和喜悦,“像我这样的无抵押物、无财务报表、无信贷记录的"三无"个体户,终于不用担心融资问题了。”

  海口美兰佳诚德装饰配件店的许老板在白龙北路经营的店铺已渐成规模,最近急需购一批新货,苦于现金流中断的他到处找银行筹钱,却屡屡碰壁,多数银行不愿意受理像他这样没有抵押物、又没有信贷记录的个体户。直到5月29日,他在海口农商银行无意中看到了该行的“盛业贷”产品。心细的他仔细阅读了产品宣传折页后,对这款信贷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

  咨询并填好申请表后,该行微贷部立即派人上门调查,仅过1天许老板就收到审批通过的通知。5月31日,他顺利收到了这笔救急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市场缺什么我们就补什么,微小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满足什么,以变应变,迎难而上。”海口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彻底解决微小企业贷款难,去年11月1日,省农信社联合中国人民银行与泛美开发银行在海口举办了“中国—拉美微型金融与小额信贷国际研讨会”。藉此机会,该行今年初成功从德国引进了城市微小企业信贷技术,并聘请了一批经验丰富的金融专家,走访调查了上千家微小商户,专门设计推出了无需抵押、手续简便、放款高效的微小信贷产品“盛业贷”。即只要是经营1年以上的个体户或微小企业,就可申请3到24个月,金额上至30万元的无抵押贷款。此款产品也区别于传统银行必须提供公务员、医生、教师等作为保证人的做法,只要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就可作为保证人。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