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熊猫烟花转售农商行股权 浮盈近一倍

2013年06月04日 15:52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熊猫烟花(600599,收盘价9.18元)今日公告,近日分别与中洲烟花和浏阳市元凯烟花签署了 《股份转让协议》,拟转让公司持有的浏阳农村商业银行5%的股权,转让价格为8180万元,相比公司初始投资成本溢价近一倍,转让后,公司仍持有浏阳农商行5%的股权。

  方案显示,中洲烟花以5071.6万元的价格受让公司持有的农商行3.1%的股权,元凯烟花以3108.4万元的价格受让公司持有的农商行1.9%的股权。据了解,两家接盘公司均为浏阳市当地烟花制造企业,和熊猫烟花不存在关联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012年12月31日,农商行总资产为153亿元,负债为132亿元,所有者权益为21亿元,2012年净利润为4.3亿元。交易双方在综合考虑股权的流动性和付款条件等因素后,转让价格定为818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出售这部分股权后,着实赚了一把。资料显示,浏阳农村商业银行于2009年6月30日由湖南浏阳农村合作银行改制组建,注册资本为8亿元。在2009年12月,熊猫烟花曾以每股1.71元的价格,斥资8550万元认购浏阳农村商业银行5000万股份,占总股本的10%。此次转让农商行5%股权价格为8180万元,相比公司初始投资成本溢价约90%。

  熊猫烟花曾在2009年下半年先后进军房地产和酒店旅游行业,并涉足金融领域,冀望快速提升业绩,但也引来了外界对于其过度多元化的担忧。如今,公司主动出售农商行部分股权,并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出售能股权,可以有效加快资金周转,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全力发展主业。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