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珠江钢琴获准设小贷公司

2013年06月03日 07:27   来源:广州日报   

  芳村9816平方米地块已签订《收地补偿协议》

  本报讯 (记者杨杉)前日,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678,以下简称“珠江钢琴”)发布《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设立及获得政府奖励资金的进展公告》。根据公告,珠江钢琴发起设立的小额贷款公司获准设立。

  公告称,珠江钢琴作为主发起人,与除公司外的2名法人股东及3名自然人股东共同投资设立广州珠江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近日,珠江钢琴收到广州市越秀区金融管理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同意设立广州珠江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同意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并请小额贷款公司6月20日前完成开业筹建工作,并提请金融办报广州市金融管理办公室验收,经检查合格后下发准予开业通知书。

  据了解,新设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金2亿元,珠江钢琴出资6000万元,占股30%。

  5月30日,珠江钢琴按照广州市三旧改造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荔湾区政府三旧改造工作要求,与广州市荔湾区土地开发所签订了《收地补偿协议》。

  据悉,今年2月,珠江钢琴收到广州市荔湾区政府城市更新改造工作办公室发来的《关于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茂香园13号地块改造意见的函》,提出公司茂香园13号(自编1-19栋)地块已纳入广州市政府土地储备计划,并规划为商业金融用地和街头绿地。上述地块用地面积为9816.1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8万平方米,截至2012年12月底,该地块及房屋账面净值为827.8万元。

  按照此次签订的协议,广州市荔湾区土地开发所支付给珠江钢琴的土地补偿费用为:按公开出让、收益支持方式改造的旧厂房项目,规划容积率(毛容积率)在3.0以内的,按土地出让成交价款的60%计算补偿款;超出规划容积率3.0的,容积率3.0以内部分按该部分用地产生的土地出让成交价款的60%计算补偿款,超出部分产生的土地出让成交价款不再计算补偿款。以上是支付给珠江钢琴的所有补偿费用。

  此前,国海证券分析称,上述地块“望珠江、邻白鹅潭”,重估价格约为13000 元/平方米,对应一次性收入1.3亿元左右,是珠江钢琴2012 年净利润总额的70%。此外,珠江钢琴在广州另有7块类似的工业用地,总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对应市值约3元/股,是公司隐藏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