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珠江钢琴设小额贷款公司

2013年02月27日 07:33   来源:广州日报   周慧

珠江钢琴股价近4个月走势

  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 由珠江钢琴、珠江啤酒、广州工业发展集团等共同投资

  珠江钢琴发起设立小额贷款公司正式获股东大会批准。昨日,珠江钢琴发布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审议通过了拟发起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议案和拟发行中期票据议案。

  珠江钢琴董秘杨伟华昨日在临时股东大会上表示,小额贷款公司其他股东的选择主要是考虑到这些股东旗下拥有丰富的产业链、商铺及其他资源,他们在企业经营、公司治理方面都有充足的经验,而且有共同的持续发展的理念。珠江钢琴董事长施少斌向本报记者表示,钢琴业务作为珠江钢琴的主业一定要绝对突出,涉足金融服务行业是为珠江钢琴做配套服务。昨日,珠江钢琴收报12.36元,下跌4.11%。

  据介绍,正在筹备的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由珠江钢琴、珠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工业发展集团和3名自然人股东共同投资,该公司注册资金为人民币2亿元,珠江钢琴拟以自有资金出资6000万元,占总注册资本的30%。

  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议案在本月8日获得了公司董事会批准。公司人士表示,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将进一步完善珠江钢琴“文化-金融”价值链。在经营方面,预计小贷公司将专注于制造业产业链上下游的业务,特别是钢琴行业上下游中小企业将会受益。

  发中期票据符合发展规划

  公司表示,作为国内首家成功IPO的大型文化产品制造企业,珠江钢琴在上市计划中就有整合行业的抱负,钢琴制造的市场年增长率超过20%,但整个文化产业前景更广阔,如音乐文化、文化创意领域增速更猛。文化产品制造业企业规模和研发能力参差不齐,珠江钢琴拥有品牌、研发、资金和销售渠道优势,小额贷款公司作为整合产业链的平台,以现代金融手段为工具,向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同时配合珠江钢琴的生产和销售,形成多种经营的合力,以金融投资促进主业发展,增加公司收入。

  在昨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珠江钢琴副总经理麦燕玉表示,公司IPO超募资金余额仍有8000多万元,目前流动资金也算充裕,但还不能满足公司下一步的发展需求,因此需要发行中期票据。

  珠江钢琴近日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22亿元,同比增长12.80%;实现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24.85%;每股收益0.40元。

  此外,珠江钢琴迎来与南京师范大学联合办学定向培养的国内首个钢琴制作与调律本科专业首批实习生。广州市国资委主任黄伟林亦表示,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推进人才战略,为实现生产出具有欧洲标准、中国制造成本、德国品质产品的愿景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