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谷金明:窗口期两手准备更好

2013年06月03日 07: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回顾近年来的6月走势,以上证指数看,2007年以来只有2009年一年的6月行情为大涨,其它年份的6月行情多数大跌,只有2011年一年的6月微涨0.68%,2006年牛市中的6月行情也只是涨了1.88%。由此看,6月股市出现大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微涨微跌算是正常情况,倒是需要提防大跌的可能性。

  目前,基本面和政策面均未出现利好形势,5月行情本身就是在没有重大基本面和政策面支持下走出来的,上证指数五周K线连阳,像创业板月升幅超过20%,这是少见的,所积累的回调压力正与日俱增,这对6月行情并不有利,在有惯性下跌的月份这更可能加大回调的压力。

  2008年以来,上证指数最多的一次周线连阳是2009年的七连阳,整体弱市环境下已经周线五连阳的沪市很难连阳下去,这对6月初的股市也形成压力,加上深成指、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的本周周K线均为十字星,配合时间周期上的中点窗口,又是宏观数据的陆续公布时间,按照目前预期看也仍难以构成利好因素,本周市场冲高回落的机会较大。

  由此分析,上周五尾盘市场出现抛盘打压,就未必是诱空的性质,很可能是实质性的资金外流。所以,6月上旬应该保持谨慎态度,两手准备为宜,除非表现优异的品种否则不轻易参与。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