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下周经济数据影响风险资产走向

2013年05月31日 07: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期全球金融市场的风险情绪继续分化,权益类资产继续受到追捧,但大宗商品市场却延续资金净流出态势。下周将有一系列较为重要的经济数据出炉,预计对风险资产的走势将起到一定的指引作用。

  6月3日,星期一,中国公布6月汇丰制造业PM I终值,欧元区公布5月制造业PM I终值,德国公布5月制造业PM I终值,美国公布5月ISM制造业PM I和4月营建支出月率。

  又是一个全球制造业终值数据集中公布的日子。中国6月汇丰制造业PM I终值或因全球制造业复苏进程的放缓而延续回落,需密切关注其能否企稳50之上。欧元区及德国的5月制造业PM I或同样维持弱势。美国制造业数据在近期依然未能呈现区域性的企稳反弹,需关注其5月数据收窄的放缓幅度。美国还将公布4月营建支出月率,而从其4月的营建许可数据观察,预计支出月率或有下修可能。

  6月4日,星期二,欧元区公布4月PPI年率,美国公布4月贸易账,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定。

  欧元区3月P P I年率上升0 .7%,创三年最小升 幅 。 鉴 于 全 球 大 宗 商 品 在4月 延 续 疲 弱 探 底 态势,预计欧元区4月P P I年率或仍呈萎缩态势。美国3月贸易赤字大幅收窄,其中对华贸易赤字降至三年最低,预计其4月贸易账或延续收缩状态。此前澳洲联储降息25基点至2 .75%,此次预计澳洲联储或维持利率不变。

  6月5日,星期三,欧元区公布5月服务业PM I终值、4月零售销售月率和一季度G D P修正值年率,美国公布5月ISM非制造业PM I和5月工厂订单月率。

  欧元区5月服务业P MI初值创三个月高位至47.5,预计其5月终值数据变化幅度不大。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月率下滑0.1%,为连续第二个月回落,鉴于4月市场的整体宏观氛围依旧疲弱,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月率利好的可能性不大。欧元区一季度G D P初值季率萎缩0.2%,关注其终值能否出现上修。

  美国4月ISM非制造业PM I降至53.1,创9个月新低,5月该数据或现企稳反弹。美国4月工厂订单数据大幅走低,主要受国防减支状况拖累,预计5月工厂订单或有复苏迹象。

  6月6日,星期四,德国公布4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定,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德国3月制造业订单月率因欧元区需求升温而意外上升2.2%,预计4月其维持正向增长的概率较大。此前欧洲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25基点至0.5%,预计此次欧洲央行或维持利率水平不变。英国央行当前维持基准利率于0.5%,预计此次降低利率的可能性也不大。

  6月7日,星期五,美国公布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和5月失业率。

  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5万人,远超前值及预期。鉴于5月份的美国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有一定程度改善迹象,预计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数据或呈现进一步利多。美国4月失业率创四年新低降至7.5%,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渐呈稳定性改善,预计其5月失业率或在7.4%-7.6%之间。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