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都市单身女有啥投资经 如何不做剩女做“财”女

2013年05月24日 08:19   来源:法制晚报   俞虹

  在近日举办的沪上“万人相亲大会”上,共吸引了1.8万名单身男女青年参与,一时间“剩男”、“剩女”再一次成为了热门关键词。可如果你还以为那些所谓的“剩女”们现在每天都在苦恼纠结琢磨自己为何会被剩下,又或者夜夜为单身落泪,那就大错特错了。作为当代优质单身女性,她们早就敲击着键盘开始规划起了自己的单身“贵”族生活,立志不做剩女,做“财”女

  女人一定要有钱

  “女人一定要有钱”这句听起来有些许狂妄的话却道出了每个女人的心声,也描绘了当代女性的生活现状。当然,这里的“钱”并一定指的是具体的金钱,而是借喻一种女性在经济上的独立。

  显然,这里的“女人”也包括单身女性,或者说单身女孩儿们更要有钱。在国企从事人事工作的Victorian深谙此理,在她看来单身女性更应该做些金融投资,既能丰富现在的生活又能为日后打好基础。 “我的身边有好多和我一样只缺爱情的女孩,我们有疼爱自己的家人,有稳定的工作,有闺蜜和好友,所谓的幸福生活中好像只缺少爱情。面对这样的生活,有的人会选择每天奔波于大大小小的相亲活动,然后把时间花在感叹见了这么多为什么遇不到合适的‘他’;而我则愿意把时间花在规划自己的单身生活上,因为单身并不全然是件坏事,至少可以自由地打造和享受属于自己的生活。 ”因此,在有了第一笔积蓄后,Victorian就开始了理财投资,刚开始只是在朋友的推荐下买了一款保本型的银行理财产品,之后她开始研究股票和基金,用闲置的资金小试牛刀,虽然有赔有赚,但现在也有了一笔可观的投资成果。

  在Victorian看来单身女性做投资有其独特的优势,没有太多的顾虑和限制,可以有机会尝试一些风险和收益都更高的投资。当然,Victorian也不断地强调自己立志做“财”女并不代表放弃对爱情的追求,只是希望能够好好规划并享受人生中的每一个阶段。

  不为一棵树放弃整片林

  不为一棵树放弃整片树林,是不少单身族振振有词的说法,而在投资领域,多元化配置也是关键

  Vivian是一家外资银行的理财顾问,她认为女性理财通常注重稳定、省心、安全,因此在选择理财产品或各类投资时就会偏向收益率不太高,但具有稳定特性的产品,比如稳健型的理财产品,以及T+0的基金等。而目前,黄金则是大部分女性投资者的新宠,一方面受到近期金价大跌的影响,另一方面黄金的保值性是女性投资者最中意的原因。

  Vivian同时也表示女性在理财方面有与生俱来的细心优势,对于收入和支出有很高的敏感度,在投资上会较为谨慎,而单身女性在投资上可能会有更大的自由度,因此在投资方向上可以选择具有良好收益性与流动性的金融工具。

  而对于单身女性未来不确定性较强的特征,也有专家建议,年轻单身女性在投资中多元化配置非常重要,将积蓄分成几等分是比较合理的,进行一些风险程度不同的投资比如:基金、银行账户、黄金理财产品、股市、房地产等等。当然基金定投、黄金定投等投资起点较低的理财方式更为适合。

  [声音]

  “笨笨要努力打拼未来”:虽然我不是女性,但也谈谈我的看法。现在女性收入逐日提高,加上现在的高通胀低利率,女性理财不可马虎。近期黄金价格波动加大,勿步“大妈”后尘,要保持谨慎态度。

  小编回话:忠告很客观很专业,你不仅是投资高手,更是妇女之友哦!

  “泽莉亚”: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较之定期存款有更高的收益率,同时又属于稳健型投资,适合女性理财。

  小编回话:没错!的确对很多女生来说,求稳是最重要的考量。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