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30岁单身女月入4500元该如何理财

2013年02月22日 15:11   来源:当代商报   

  风险承受能力低的人该如何理财

  问:女,今年30岁了,无房无车,单身,目前在一私企工作,税后工资加年终奖每月平均4500元。个人固定存款20万元,15万元的定期和5万元的短期理财产品。另每月会定投股票基金1000元。和父母同住,月日常生活支出2000元。想买套总价100万元的房子。推荐低风险的理财方式。

  答:该女士打算购买100万元的房子,首付最低三成,现固定存款有20万,首付缺口10万,今后如按揭还款选择20-30年,每月还房贷资金需4000-5000元,从目前财务状况分析,该客户当下实现购房目标有一定压力,建议客户根据单位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补充首付缺口后,选择适当的购房时间。

  目前建议该客户20万固存款可做一些纯债类基金,避免了股票市场波动对基金净值带来的影响。长期来看,纯债基金投资风险相对于一、二级债基更加平稳、波动更少,更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一般可以也能获得高于定存及银行短期理财的收益。每月剩余资金建议存放于货币基金或7天、14天滚动型债券基金,该类基金,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收益也较高,一般存放金额3-6个工资收入为宜,作为日常备用金。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