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安徽提高对银行机构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监管容忍度

2013年05月24日 1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程士华

  为应对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安徽省银监局在24日举行的银行业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适当提高对银行机构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的监管容忍度,在同期各项贷款不良率的基础上放宽2-3个百分点。

  安徽省银监局统计处黄建中处长表示,近两三年来,安徽省银监局坚持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为指导思想,以提高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落实差异化监管、提高监管容忍度等,适当提高对银行业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的监管容忍度,在同期各项贷款不良率的基础上放宽2-3个百分点。同时,还通过督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制定不良贷款尽职免责制度、差异化的考核制度、科学的激励约束机制和业务指标,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相关监管指标的风险权重,充分调动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积极性,引领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支持小微企业。

  据介绍,截至2012年末,安徽省银行业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925.52亿元,比年初增加872.20亿元,贷款余额和增量均居中部六省第一位,连续三年实现银监会提出的小微企业贷款“增量不低于上年、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的工作目标,在加强信贷投放、扩大服务覆盖面、增加专营机构、创新金融产品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促进了安徽省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