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浙江证监局:促进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2013年05月22日 07: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浙江证监局21日在杭州召开2013年度浙江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议,部署下一阶段上市公司监管重点工作。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朱从玖充分肯定了浙江上市公司对全省经济发展的贡献。他指出,浙江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目前已是浙江省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浙江上市公司应当做好“四篇文章”:一是做好转型升级的文章,主动融入浙江省经济转型升级工作中,积极帮扶浙江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二是做好创新驱动的文章,要将上市公司发展更早、更多地转向创新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做好跨境并购的文章,要紧紧抓住当前跨境并购的良好时机,吸收国外优质企业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四是做好结合浙江实际的文章,充分利用浙江省“四大国家战略”、“四大建设”等政策机遇,为企业赢得发展先机。

  浙江证监局局长吕逸君对浙江辖区上市公司运行及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他强调,今年浙江证监局将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坚持依法监管、创新监管、适度监管、有效监管,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公开、公平、公正,促进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引导上市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发挥再融资、并购重组在上市公司转型升级中的积极作用;二是立足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围绕“落实投资者的知情权、表决权、收益权三项权益,实现上市公司的透明度、治理水平和回报股东意识的三个提高”,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三是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公开、公平和公正,督促上市公司守住“不披露虚假信息、不进行内幕交易、不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不搞同业竞争、不违规买卖股票”这五条底线;四是增强使命感,提高监管和服务的有效性,既做到监管到位,又做到服务到家,不断改善上市公司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