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黄金白银上演逆转:价格大涨2%

2013年05月22日 09:09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本报综合消息

  纽约汇市周一(5月20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收盘走高,结束了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长连跌。盘中剧烈波动,黄金价格由此前下跌2%转为上涨2%,白银价格由下跌9%转为上涨2%。

  大涨原因:

  交易商认为,因在黄金下跌七日后,出现一波被积压的回补空头。他们说,COMEX期银开盘时受巨大卖单打压,猛跌超过9%,触发技术买入信号。

  独立黄金分析师 Chintan Karnani 声称:“本日黄金白银大幅反弹,原因或许是金价未能跌破 4 月低点 1321.50 美元,市场选择买回卖空。”

  截至上周五为止,黄金价格过去7天来跌掉109美元,上一回金价出现连跌8日的纪录,是在2009年。

  Kitco Metals Inc. 全球交易主管 Peter Hug 称:“美国和日本股市强劲上涨、美元走强、全球低通膨预期,是整个金属和原物料市场的熊市压力来源。”

  黄金收盘时,美股向下走低,美元兑其他货币身价下滑,尤其兑日元跌势最凶,让金价得以攀升。

  持仓变动:

  5月14日至今,对冲基金和商品其他主要投机者从美国黄金期货市场撤出14亿美元。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周五黄金持仓量减少3吨,至1038.41吨,为四年最低。

  黄金白银走势:

  美银美林分析师Michael Widmer称,黄金下一走势仍然是走软,我们目标是未来几周跌至1200美元。

  同样多数分析师不看好白银,因工业需求疲弱。

  Integrated Brokerage Services首席贵金属交易商Frank McGhee说,白银价格可能将跌穿每盎司20美分,“我正等待白银下一轮跌势,可能跌至10多美分。”

  上周全球最大白银支持的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的白银持仓量减少187.7吨,至10,253吨,此为1月中旬以来最低位。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