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黄金白银强势反弹 或为整体跌势插曲

2013年05月22日 09:31   来源:人民日报   赵晓娜;侯润芳

  继黄金白银价格连续下跌后,国际黄金白银价格开始逆袭。20日,国际黄金价格由此前下跌2%逆袭上涨2%,白银价格由下跌9%逆袭上涨2%。不过,专家表示,黄金白银大级别下跌尚未到来,此次逆袭只是整体跌势中的小插曲。截至上周五,黄金价格过去7天来跌掉109美元,而上一回金价出现连跌8日的纪录,是在2009年。这一纪录,在周一得以破解。

  20日,黄金剧烈震荡,早盘下跌2%,探低至重要支撑位1335附近,晚盘发力上行,最高冲击1400整数关口,收于1393.4;现货白银亚盘时段震荡走低,欧盘震荡反弹,美盘时段延续上涨;日内报收22.88,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66,涨幅2.97%。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铂金升2%,至每盎司1480美元以上,从稍早触及的三周低位约1426美元反弹。现货钯金涨1.4%,至每盎司745美元上方,开盘低见736.97美元。

  在业界的观察里,美元指数松动和美联储费舍尔鹰派立场的松动都为黄金提供了上扬之机。

  记者了解到,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埃文斯周一称,只要通胀低于2%,就有宽松空间,预计美联储可以在秋季继续按目前购债进度。

  随即,美联储费舍尔鹰派立场出现松动,进一步推低了美元指数,促使黄金、白银摆脱颓势,大幅反弹。数据显示,美国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降至三个月低位,令美元指数受压,为黄金提供上扬契机。

  后市:不少分析师仍看空

  在独立黄金分析师Chintan Karnani看来,原因或许是金价未能跌破4月低点1321.50美元,市场选择买回卖空。Kitco Metals Inc.全球交易主管彼特直言,美国和日本股市强劲上涨、美元走强、全球低通膨预期,是整个金属和原物料市场的熊市压力来源。对于黄金白金的下一轮走势,不少分析师和投资者仍看空。他们认为黄金、白银的强势反弹难改其弱势格局。据彭博社一项调查显示,超过60%的分析师预期金价将继续下跌,这一比例达到两周来最高。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近日在第九届文博会上也表示,继续看空黄金市场,未来黄金价格仍存在下跌空间。美银美林分析师Michael Widmer预测,未来几周黄金将跌至1200美元。专家分析认为,虽然黄金20日有比较大的反弹,但是依然没有改变弱势态势。因工业需求乏力,纸白银依然处于下行通道当中,业内人士同样不看好白银走势。“我正等待白银下一轮跌势,可能跌至10多美分。”芝加哥综合经纪服务首席贵金属交易商Frank McGhee说,白银价格可能将跌穿每盎司20美分。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