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上海黄金白银跌停开盘 接连破位加剧市场恐慌

2013年04月16日 14: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网4月16日讯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15日暴跌9.27%,创下20世纪80年代以来最高单日跌幅。受此影响,周二早盘,上海黄金期货和白银期货再度跌停开盘,国际金价2个交易日连续大幅下跌超过200美元,国内贵金属价格遭遇连续第二个跌停开盘。黄金期货主力合约开盘报275.03元,跌8%,白银期货主力合约开盘报4853元,跌9.02%,均封死跌停板。

  昨日上海国内黄金、白银期货开盘后即跌停,并全天封住跌停板,盘中几乎无成交,跌停板上无大量的抄底买单。在黄金白银期货双双跌停后,上期所按照规则对合约进行扩板处理。

  市场分析师认为,首先,由于美国高盛集团和德意志银行上周下调黄金2013年均价预期,加之消息称塞浦路斯央行计划出售黄金储备以弥补赤字,重挫黄金市场情绪,刺激投资者抛盘。

  中国最新发布经济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7.7%,这一增速比去年四季度和去年全年分别回落了0.2和0.1个百分点,也低于市场预期8%的增幅,打压投资者情绪。

  随着国内金价的暴跌,黄金再次吸引了一些消费者。在北京、山东、安徽各大品牌珠宝店内看到,足金和千足金的价格普遍下调。多家珠宝店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现在的价格是最近一年来的最低点。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