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粮布局石门茶叶产业资金管理或成企业助力

2013年05月21日 07:46   来源:科学时报   

  近日,世界500强企业中粮集团于石门布局茶叶产业,并规划建设“中茶·武陵绿”茶园20万亩。据悉,由中粮集团全资控股的“中茶·武陵绿”项目,已被纳入中粮集团打造食品全产业链的战略,同时也成为了集团“湖南板块”战略发展的重点。在企业成本普遍上涨的今天,资金成本的降低或许是此次中粮集团对湖南茶叶产业大规模进军的最大助力。

  据了解,中粮集团于2002年成立财务公司,成立之初,北京九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九恒星”)即为其提供资金管理及司库管理IT系统,通过近11年的发展合作,已实现覆盖中粮集团九大经营中心、业务单元以及利润中心,涉及成员单位近500家,总账户数超过1万个,直联银行7家。使中粮集团资金集中管理迅速在货币集中、信贷和投资等几个方面取得了良好显著的应用效果。

  以九恒星为例,除设计出N9、N6这种适用于大型集团的软件外,还开发了像N3这种适合中小企业使用的软件。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