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农行云南分行专项资金管理新模式

2013年05月14日 13:54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余连斌 特约记者 唐明伟

  近日,农行云南省分行与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昆明签署《云南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合作协议》,成为两家承办银行之一。

  协议明确,各地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未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批准,不得在承办银行之外开设维修资金账户。根据协议,承办银行分支机构协同配合为全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提供金融管理服务,提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归集率,强化资金监管,确保资金的安全和保值增值。

  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工作,形成以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法规为依据、信息化建设为操作平台的管理机制,建立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数据库,将全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纳入系统管理,并通过与承办银行的信息互通与共享,建立全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的新模式,全面提升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的效率,为广大业主提供优质服务。

  自2006年9月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确定农行云南省分行为全省提供住宅维修基金金融管理服务机构之一并签订金融服务合作协议以来,该分行各分支机构积极协同配合做好全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工作,为各级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部门开户、存储、核算、结算等提供了方便快捷、公开透明、热情周到的金融服务。

  农行云南省分行相关人员介绍,协议到期前后,面对激烈的同业竞争,该分行高度重视,专门设立营销团队,及时成立调研小组赴6个二级分行、11个支行开展情况调研,形成专题报告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汇报,赢得其认可,继续取得承办行资格。

  截至2013年3月末,该分行开立住宅维修资金业务账户51个,资金归集规模达15.89亿元。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