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上海证券:大盘下一个目标2300点

2013年05月20日 07:35   来源:东方网   

    上周大盘先抑后扬,尤其是后半周,两市大盘出现了连续放量反弹的走势,权重股和中小市值个股携手向上,市场再现逼空态势。后市来看,经过上周的强势走高后,大盘周线出现三连阳的良好态势,沪指站上重要均线60日均线并一举突破2250点箱体震荡的颈线压力,表明一波行情已经展开,沪指下一个攻击目标就是2300点。

    现在人们关心的是,经过连续放量上涨后,大盘会以何种方式运行呢?是继续逼空,还是震荡向上?从基本面来看,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宏观经济复苏力度依然较弱,上市公司业绩也鲜有亮点,加上新股IPO何时重启,市场为此一直放心不下,这些均会导致市场内生动力不足,不确定因素增加,对未来行情会形成一定的制约,逼空行情难以持续,后市震荡上扬是大概率。从外围环境来看,尽管美联储将退出刺激政策的传言不断,但在美国失业率达到政策目标且通胀预期起来之前,预计美联储大规模退出QE的可能性依然较低。除美国外,日本、澳大利亚、欧洲和韩国等纷纷推出QE,外围流动性目前持续充裕。这些都会使国内的流动性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

    因为国际宽松的流动性会通过外汇占款等方式增加中国市场的资金流入,而中国央行重启央票回收流动性,降息预期打破,再加上中国利率水平明显高于其他国家,套利交易会吸引外汇热钱流入,从而进一步推动国内的流动性。这对短期市场是有一定的资金净流入作用的。因此,我们认为,虽然后市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但在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加上市场技术形态对多头有利,尤其是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已经启动,这也为行情进一步向上拓展奠定了积极的基础。这表明本周反弹行情还会继续深化,投资者要做的就是积极选定个股,逢低参与。

    个股方面,上周盘面显示,市场结构性行情的特点日益凸显,在题材股引导下,新兴成长行业受到热烈追捧。短期来看,创业板行情还会延续,只是在不少个股已出现较大涨幅的背景下,对创业板个股就不宜过分追高。好在上周市场热点出现了新的变化,地产、券商、煤炭和银行等权重个股再度活跃,市场主力开始积极做多,这为投资者又提供了个股机会的选择方向。上海证券 程荣庆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