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李希荣:畜牧业发展最困难一年

2013年05月17日 07: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5月16日举行的第六届蛋鸡行业发展大会上,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李希荣表示,今年是近几十年来畜牧业发展最困难的一年,猪价持续低迷,禽业还未走出“速生鸡”阴影又迎来H7N9禽流感,行业整体经营效益都不理想。

  对于生猪业,李希荣表示,母猪存栏量的持续攀升导致出现产能过剩,短期尚看不到猪价回升的苗头。

  对于禽业,李希荣则表示,行业发展遭遇空前的危机,尤其是肉鸡,蛋鸡相对好一些。与生猪业类似,禽业也存在产能过剩的情况。行业数据显示,2012年,祖代蛋种鸡年平均存栏量48.22万套,比2011年增加7.18%。

  李希荣还表示,这几年畜牧业的发展速度较快,但需求并未跟上,行业应思考如何把过剩的产能调节下去。

  业内人士则指出,畜牧业总体产能过剩,但高品质产能依然供不应求,行业的生产水平还有较大的进步空间。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