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浦发银行布局移动支付 打造移动金融领先银行

2013年05月17日 15: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 在经济环境发生变化时,多家银行都开始对内进行“微手术”,用组织架构调整来提高效率。知情人士称,浦发银行董事会已一致通过总行部分业务板块组织架构优化调整的方案。

    移动金融部作为组织架构调整的“先行先试”者,两年前就与中国移动展开跨界合作,排兵布局,并从战略构架、业务流程乃至产品服务等各个环节为浦发银行带来新变革,尤其在移动支付领域率先发力,是国内唯一一家将银行卡完整地空中植入手机SIM卡,并实现诸多空中服务的商业银行。

    据悉,浦发银行与中国移动联合研发的手机支付联名卡已经历了实际支付环境中的多重考验。预计在本月底,客户在浦发银行网点即可办理。“变”意味着创新突破,对这家年届20之龄的商业银行来说,随着手机支付、手机银行、手机汇款、手机缴费等众多系列产品的上市,浦发银行已经在移动金融领域建立起较为明显的先发优势。

    该行行长朱玉辰此前曾公开表示,浦发银行将在移动金融等五大战略选项上发力。据悉,本月底浦发银行将正式发布移动金融市场形象。作为以稳健经营闻名的上市银行,伴随组织架构的微调,浦发银行的创新步伐明显加快,在移动支付领域率先布局,抢占高地,打造移动金融领先银行的雄心壮志逐渐显现。

    

(责任编辑:毛宇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