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铂金产量降至12年新低

2013年05月15日 07:26   来源:北方网   张咏

  全球最大的铂金制造商和经销商英国庄信万丰前日(当地时间)发布的《铂金2013年鉴》显示,受南非产量大幅减少影响,2012年铂金市场供应短缺11.7吨。铂金初级供应量减少13%,至175.4吨,为12年来最低水平。2012年铂金总需求下降0.6%,至250.2吨。铂金平均价格为1552美元∕盎司,比2011年低169美元∕盎司。

  《年鉴》指出,2012年全球铂金首饰总需求上升12%,达到86.5吨,主要是因为中国铂金首饰的零售网点扩大以及生产商的首饰成品库存有所增长。铂金的投资需求稳定在14.2吨,其中北美投资者的兴趣较强,同时铂金币也出现增长。

  2012年,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对铂金的总需求上升1.7%,达到100.8吨。轻型车产量不佳,加上柴油车的市场份额下滑,导致欧洲的铂金需求疲软,但亚洲和北美需求强劲以及非道路用柴油引擎的铂金尾气净化催化剂的需求不断增长,因此铂金的总体需求略有上升。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