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白金不是铂金 购买金银产品切莫被忽悠

2013年02月27日 18: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宓盈婷

  记者从福建省工商局获悉,近日,省工商部门接到消费者投诉称,自己将前不久购买的白金项链拿到珠宝店清洗时被告知该链子不是白金。该消费者向商家反映,并要求提供相应证书,商家未能提供最后无奈承认将钯金当成白金销售给消费者。

  工商部门表示,近年来,珠宝项链缺斤少两,李代桃僵的投诉屡见不鲜。由于缺乏专业知识,部分消费者容易被商家忽悠。

  据工商人员介绍,铂金指的是纯白金,通常人们口语化的“白金”指的就是铂金。但许多不良商贩会把白金解释成“白色金”。白色金又称K白金,其实是一种合金,主要成分可能是含有铂、钯、钌、铑等元素。钯金不同于铂金,价格比铂金便宜,在首饰业界有拿来单独使用,或者作为金、银、铂合金的组成部分,来增加硬度。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金银产品的时候,应该以证书和发票为准,仔细进行甄别选择,切莫被商家忽悠。如果遇到消费纠纷难以解决,可拨打12315投诉电话向工商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