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去年上市银行盈利增速回落

2013年05月15日 07:26   来源:北方网   窦红梅

  2012年中国内地17家上市银行的盈利继续保持增长趋势,净利润合计人民币10407亿元,但增幅从2011年度的29%回落到17%,下降了12个百分点。昨天,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发布《中国上市银行2012年回顾及未来展望》报告显示,随着上市银行盈利增速进一步回落,银行业已将目光转向网络金融、电子商务、移动银行这些新的发展契机。

  统计显示,2012年17家上市银行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仍保持了12%的增长,其中理财业务的贡献明显;上市银行的资产质量虽然在2012年总体保持稳定,平均不良贷款率由2011年末的0.97%进一步下降至2012年末的0.92%,但不良贷款余额却有所反弹,比上年末增加了人民币320亿元。

  安永大中华区金融服务首席合伙人陈凯分析,受中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利率市场化改革步伐加快、监管层加强对资本的约束机制等多种因素的影响,2012年度中国上市银行盈利增速进一步回落。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