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大华银行董事长:黄一宗(图|简历)

2013年05月15日 13: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一宗

 

黄一宗

 

    简历:

    拥有华盛顿美国大学理学士(工商管理)学位和文硕士(应用经济)学位。

    2007年9月17日受委任加入董事会。董事长,本行执行委员会主席,提名及薪酬委员会成员。

    黄一宗先生是一位职业银行家,他于1979年加入大华银行,在银行的各个职能部门都有着丰富的经验。他自2000年至2007年4月任大华银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长,2007年4月27日受委任为首席执行官。他是大华银行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和风险管理委员会成员。

    黄一宗先生也是多家大华银行附属公司与联号公司的董事,包括远东银行、大华保险、大华银行(马来西亚)、大华银行(泰国)以及大华证券。他还是大华宇宙银行(印尼)的监事副总裁。

    黄一宗先生参与了业内多个重要机构组织,从而积极投入到该区域行业的发展中来。他是现任新加坡银行公会理事会成员,并担任新加坡银行与金融学院的董事和金融业资格标准督导委员会主席。

    他亦是新加坡—中国基金会理事会、Visa Inc亚太咨询委员会以及INSEAD东亚理事会和国际理事会的咨询委员会成员。

    他还担任黄氏基金的董事,以及南洋美术学院的赞助人。此外,黄一宗先生是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的荣誉理事会成员。他曾担任新加坡建屋发展局的副主席以及新加坡港务局、华业集团和文雅酒店的董事。

    (以上内容来自大华银行2012年年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