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军工股井喷行情有望持续

2013年05月14日 07:48   来源:科学时报   宋璇 

    5月13日,军工股一马当先,领涨大盘。军工股整体涨幅达到2.32%,其子板块飞机制造、卫星导航、船舶制造、军工航天、海工装备涨幅居两市所有板块前列。

    个股方面,北方导航、江苏三友、拓尔思涨停,成发科技、中航动控、洪都航空、中航电子涨幅均超过7%。

    分析人士表示,菲律宾公务船开枪射杀中国台湾渔民洪石成事件引起市场对军工股的关注。此外,中国现代化军队建设进展也进一步刺激了军工股的市场表现。

    5月10日,经中央军委批准,海军首支舰载航空兵部队正式组建,标志着航母部队战斗力建设进入新阶段。同时,由中航工业集团公司主持设计的“利剑”隐身无人攻击机亮相,预示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三个试飞大型隐身无人攻击机的国家。

    光大证券军工行业分析师陆洲认为,中国客观上需要更为强大和现代化的国防力量,这为军工发展提供最基本的支持。经过近10年的研磨与蛰伏,中国新型武器装备已经进入“井喷期”。军工行业的两大基本面——装备研制和军方订单都出现了可喜的变化,行业的供给端出现了明显的放大。资金投入加大、重组政策松绑、资产注入放开、管理部门改革等利好政策今年也有望频频出台。在内外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军工板块行情有望持续发展。

    2012年12月份,军工指数开始触底反弹。2013年,经过1月、2月的上涨与3月的盘整之后,在4月出现加速回调迹象。中信建投军工行业分析师冯福章认为,若从一个更长期的视角观察,2008年-2010年军工板块表现强劲,2011年-2012年则持续低迷,2012年12月份的反弹有望开启一个新的上行周期。因此,将调整定性为长期上行趋势中的阶段性回调,仅仅是开始阶段的结束,而非又一次持续萎靡的开始。

    5月3日以来,军工股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冯福章表示,受大盘走势及市场偏好变化的影响,军工板块短期或仍将呈现反复调整格局。不过,支撑军工行业发展的两大基础依然稳固,短期调整不会改变长期向上的趋势。个股分化会更加明显,对于缺乏基本面支撑的个股应更加关注风险,而对于基本面具有明确支撑的优质个股而言,回调则正是更好的布局机会。

    陆洲则表示,飞机整机方面,哈飞股份、洪都航空和中航飞机值得关注。零部件方面,直升机重要部件制造标的光电股份和海特高新、航空电子系统制造商中航电子都存在机会。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