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政策时间窗口或再开启 军工股或迎来第二波行情

2013年02月25日 07:45   来源:广州日报   张忠安

2013年以来军工板块上涨幅度20%

  热点板块

  在19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中,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军工股却异军突起,航天机电、中船股份上周五逆势涨停,而航天电子去年12月4日以来上涨73.08%。机构分析认为,鉴于目前周边环境持续恶化,预计“两会”期间,将会有不少利好军工的热点话题。因此,军工板块有望迎来第二波行情。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以来,军工板块上涨幅度20%,远远跑赢大盘指数。从1949点以来,多数个股涨幅在50%以上,其中,中航重机和中原特钢涨幅分别达到153.27%和108.18%。

  “我还是比较看好军工股的,毕竟目前形势使得军工股有很多炒作的机会。”一位长期跟踪军工股的资深股民昨日告诉记者。而数据也显示,自去年年底A股反弹以来,军工航天股表现耀眼,54只概念股涨幅全部都在10%以上,其中中航重机以153.27%的涨幅位居涨幅榜首位,中原特钢紧随其后,估计暴涨108.18%。而同期股价涨幅超过50%的个股达到22只,成发科技、中航电子、深天马A、哈飞股份、中航精机等在本轮反弹行情中都为股民赚了70%以上的收益。

  华泰证券分析师王轶铭指出,近期军工股利好频出。我国首款自主研发的大型运输机顺利试飞, 彰显我国国防实力。继去年7 批次编队出岛后, 我国海军再次组织舰队出岛链训练。随着我国安全利益的不断扩展,近海防御战略已经难以应对目前日益复杂的周边局势。海军积极实行转型成为当务之急,未来远洋维权将日趋频繁,刺激相关上市公司股价飙升。

  另外,航天电子作为军工行业首份年报,利润增速喜人,其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速达到35%。而且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军品业务规模的稳步增长。

  政策时间窗口或再度开启

  A股2013年春节以来,指数连续下挫,单周跌幅接近5%,超过1500家公司股价受挫。不过,业内分析师表示,随着两会临近,部分热点概念有望再度受到市场的追捧,其中之一就是军工股。

  中投证券最新发布的《热点概念前瞻》指出,随着近期周边局势的不断恶化,军工板块政策时间窗口也随着两会的临近再度开启,国防预算披露等,都使得军工股内生的投资机会不断涌现,有望促使军工板块在近期得到爆发,可密切关注。东兴证券分析师林阳也认为,可关注军工相关公司,如在有色金属领域的宝钛股份(600456)和金钼股份(601958)。

  另外,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军工股也明显好转。中投证券认为,经过近10 年的研磨与蛰伏,我国新型武器装备已经进入“井喷期”。装备研制和军方订单都出现了可喜的变化,这将为相关上市公司提供最根本的业绩支撑。

  资料显示,我国军工行业主要有十大集团,分别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和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

  整合为军工股带来遐想

  有分析认为,根据十二五规划,2013 年行业将迎来重组整合计划落实执行年。而随着航空动力近期的停牌重组,也预示着军工板块资产重组的步伐加快,为整个军工股未来走势都带来遐想。

  在个股选择上,分析师表示,成发科技、航天长峰、中国卫星、光电股份等未来都有炒作机会。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