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运-20刺激军工股大涨 中航飞机率先涨停

2013年01月29日 09:01   来源:李磊工作室   陈燕青

  上周六,中国首次成功试飞国产大型军用运输机运-20。受此消息刺激,昨天航天军工板块开盘大涨,截至收盘,中航飞机、航天动力、中航动控等个股涨停。军工股无疑是本轮反弹的热点之一,部分个股涨幅惊人,后市该板块是否还有机会?多位业内人士昨天表示,该板块短期冲高后恐将休整,但中长期看由于后续的资产整合仍蕴藏机会。

  中航飞机率先涨停

  据报道,1月26日下午两点多,我国首款自主战略重型运输机“运-20”首飞成功。运-20由中航飞机主要研制,以66吨的最高载重量跻身全球十大运力最强运输机之列。专家表示,运-20首飞,意味着中国向大飞机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是中国空军向战略空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意义堪比载人航天工程和“蛟龙号”深海探测。

  昨天早盘,军工股应声上涨。中航飞机大幅高开后仅5分钟便率先涨停,其后一直封死涨停板,而航天动力、中航动控等个股随后也涨停,航天电子、航天长峰涨幅均超6%,板块个股几近全线飘红。

  对于运-20的主要研制者中航飞机,光大证券昨天研报指出,运20的成功试飞预示着中航飞机未来的军机业务将呈现迅猛增长的势头。公司的民机业务基础扎实,支线飞机受益于国家民航发展政策,中长期增长空间很大;国际转包及其他业务中长期趋势看好。目前中航飞机的200亿元的A股市值具有广阔的增长空间,公司的高估值具有合理性,预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0.15元、0.17元和0.19元,目标价15元。

  军工股反弹逾四成

  1月27日,我国再次进行了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该消息或许同样刺激了昨天军工股的表现。

  12月初以来的这轮反弹,航天军工板块走势强劲;截至昨天收盘,航天军工板块涨幅高达42%,中航飞机、洪都航空、中航动控等个股涨幅均在60%以上,远远跑赢大盘。

  对于军工股的亮丽表现,东吴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寇建勋认为,“军工股本轮反弹表现强劲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东海局势的紧张令部分资金对该板块产生持续关注,二是我国国防事业在未来将加快推进,军工股面临重大的历史发展机遇,后续资产整合空间十分巨大。”

  湘财证券市场总监徐广福表示,军工股近期的强势有多种原因,近期的周边局势尤其是钓鱼岛局势的紧张显然是股价爆发的催化剂,此外国家大力支持国防建设,未来随着国防建设尤其是海防建设的推进,军工行业的发展空间巨大。

  后续看资产整合

  据悉,国外军工公司的资产证券化率一般处于70%~80%的水平,而我国军工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率大多低于40%。经历了前期大幅上涨后的军工股是否还有机会?昨天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看法不一。

  昂诺投资胡红伟认为,短期看军工股涨幅已大,目前该板块估值很高,纯粹是题材炒作;由于相当部分个股的市值已经很大,即使有资产注入,业绩也难得到根本性的提升,投资者对该板块还是应保持一定的警惕,毕竟再好的前景也难以支撑极高的估值。

  “本轮军工股的上涨短期或许可以看作是一个主题投资炒作,短期冲高后或将调整,但是如果放长远看,军工行业或已面临重要拐点。” 东吴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寇建勋认为,“军工股未来主要的机会在于资产整合,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航天、大飞机及航母三大子行业,具体个股可关注中国卫星、哈飞股份等公司。”

  湘财证券市场总监徐广福表示,军工股的投资主要是两方面:一方面是看大股东对上市公司的重组,如近期航空动力、中航动控均有重组或资产整合的动作;另一方面是军品的采购订单,还有“军转民”的市场化进度。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