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广州万隆:市场情绪渐趋谨慎

2013年05月14日 09:34   来源:金融投资报   

    大盘13日在2150点压力位下方维持弱势区间震荡,量能方面较前期基本持平。反映出当前多头反攻动能并未能有效放大。因此,超短线的角度来看,股指维持震荡整理的概论依然较大。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62,处于中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5月6日高位回落,但是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已经开始由相对兴奋转向谨慎。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由积极乐观转变为谨慎观望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可能存在阶段性风险释放压力。情绪指数处于中位区时,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表现的情况并没有得到改善。而对应股指表现方面,13日早盘弱势震荡整理,而在午盘经济数据公布之后,行情跌幅阶段性明显放大,但很快行情再度企稳回升。截止收盘时,上证指数仅小幅下跌约5个点,跌幅约0.2%。从行为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当投资者对利空数据不再恐慌的情况出现时,也就意味着投资者认同股指的估值是合理的。

    技术层面的角度来看,当前股指处于2250点压力线下方运行。但是量能方面却并没有出现放大的情况。这或者反映出虽然当前离场做空的负面市场情绪已经基本释放殆尽,但是做多信心方面却同样依然不够坚定。因此,短期的角度来看,并不排除在市场信心依然相对脆弱的情况下,股指将会存在短暂性调整这种可能。而在股指整体下跌空间已经相对有限的情况下,这种调整行情或将是一次中线逢低布局的机会。

    总体上来看,当前股指依然存在选择向上突破的可能。从技术层面的角度来看,股指能否突破压力位的重要观察点是股指在上攻过程中量能能否得到放大配合。反之,一旦股指在短期不能向上突破,那么股指将会再度进入蓄势调整状态。而蓄势调整将是中线进场布局的一次机会。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