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巨丰投顾:当心主力玩假摔

2013年05月10日 09:27   来源:金融投资报   

    周四两市在连续上涨之后呈现出技术性整理走势,沪指盘中回试至120日均线附近成功获得支撑,尾盘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指数出现小幅回升。从目前市场整体运行的趋势来看,周四的调整仍在良性范畴之内,未来稳步走高将是大概率事件。

    周四市场出现的回落如果说是经济数据不佳所致,倒不如理解成市场正常的技术性回踩。我们看到沪指之前已经连收5阳并且突破了30日均线的压制,这使得指数在技术上本身就存在休整要求,而伴随着下方5日、10日线的拐头向上,市场已形成新的上升趋势雏形,应谨防周四的下跌是主力资金的一次假摔。

    目前投资者应当及时转变之前的熊市思维。首先,近期大量的小市值个股纷纷创出历史新高有力地说明了一些嗅觉敏锐的资金已在众多投资者战战兢兢的时候加速进场,投资者务必要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这种变化。

    其次,美国股市连创历史新高,日本及欧洲股市也创出了近几年的新高,在这种全球资本市场一片火热的大背景下,A股的投资价值已日趋凸显,而困扰市场已久的IPO一旦尘埃落定,那么市场极有可能放下包袱展开新一轮的上涨行情。

    最后,从操作层面上来讲,目前市场的主战场很明显是在中小板、创业板上,投资者近期操作的核心仍应围绕这两个板块展开,但需要注意的是,部分短线涨幅巨大的个股,如省广股份、康得新这类个股应尽量回避,而部分自1949点以来整体涨幅有限,并且下方有量能堆积的个股则有望成为下一轮行情的宝藏。巨丰投顾 靳轩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