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长下影线透露主力重要意图

2013年06月19日 15: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两市开盘之后便呈现出震荡下行的态势,对利好熟视无睹以及对利空要素的过度恐慌令指数继续承压。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指数连续下行的态势逐步出现,场内做多情绪逐渐弱化,每每创新低之后出现的反弹走势在大局偏空的背景下也显得较为勉强,总之盘面呈现出一派弱势景象。笔者龙头力哥认为这在盘面表现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一,板块涨跌幅表现。煤炭,水务,工程机械,证券等板块表现相对偏弱,跌幅维系在2%-2.3%之间,是拖累指数前行的主要幕后推手。涨幅榜方面,酿酒,供暖供气有所上升,但升幅有限,保持在1.4%范围以内。概念板块方面,碳纤维,聚氨酯,内贸规划,三沙概念等走势趋弱,跌幅保持在2%-2.3%之间。盘面赚钱效应并不明显。

  二,关键指数涨跌幅表现。沪深两市延续前期的弱势格局,跌幅逾1%虽然走势上承接前期探底回升的走势,但弹升幅度在功效上略显不足,此外,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继续调整走势,跌幅保持0.5%上下水平线浮动,其中创业板指数之所以未能延续前期上升势头主要受制于前高1091点带来的心理压力。

  三,技术指标表现。不管是周线级别的MACD还是日线级别的MACD指标,两者在0轴上方均已经形成死叉态势,另外DEA以及DIF开口逐渐放大说明空头能量还在进一步释放过程当中。值得一提的是,眼下只有在周线级别MACD指标还有在0轴寻求技术支撑的可能性,但鉴于大背景空头占优的局势尚未彻底改变,因此建立在此基础之上的技术反弹参与的价值依旧不大。

  纵观近期指数的走势基本呈现出震荡下行的态势,盘面一派弱势景象。IPO重启在即,这是否意味着市场因此而信心崩溃了呢?笔者龙头力哥从以下几大角度入手分析。

  第一,IPO重启对证券市场的真实影响。从表面上看IPO一旦重启显然将给证券市场造成资金压力,市场容积一旦扩大则在资金以来的背景之下指数势必难以有优良表现,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利空本身对证券市场的影响是双方面的,一方面利空要素的使用可以帮助一部分主力资金清洗浮筹之用,但另一方面在利空要素的压制以及宏观经济整体偏软的背景下,投资者普遍对市场前景感到担忧,而7月份即将到来的IPO重启相当于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因此对于利空要素的解读需要辩证对待。但根据指数之前在2160构筑双底形成自救性炒作的走势来看,主力主动洗盘的概率目前来看较低,相反5月份形成双降态势的PPI以及CPI已经充分表露出经济复苏乏力的事实,因此我们认为投资者对市场前景感到担忧而产生犹豫心理的概率偏大。

  第二,大盘权重股延续休整走势。按照一般常识来分析,汇金增持金融股应当会给市场注入强心剂,进而推动大盘出现阶段性反抽走势,但不管是从金融股本身来看还是其姊妹阵营地产的处境分析,两者继续上相的改善空间均受到了一定压制。以地产走势表现为例,地产指数在3月15日形成触底反弹走势以来累积上涨幅度达到15%,涨幅接近2012年年末启动的将近20%以上的幅度,但在974完成袖头动作之后,该股在次低位形成15%的弹幅度,这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地产股的自救性炒作已经接近尾声,若改正应在低位无法再度过程盈利模式则后市依旧堪忧。综合来看金融股的自身赚钱效应未能实现,而同盟阵营地产股走势也整体堪忧,双重打击之下令A股难以有良好表现。

  第三,盘中的反抽动作解析资金做盘意图。很明显今天指数在早盘连续下跌之后,一部分资金在低位再度积极承接抛盘从而推动指数企稳回升,值得一提的是该逻辑与6月13日,6月17日以及6月18日较为相似,均呈现出挖坑态势此现象需要引起看盘者的注意。进一步分析虽然6月13日6月17日以及6月18日同今天走势较为接近,但实际功效上来看今天指数早盘的破位显然是将2160上方的参与者逮个正着,令其无法脱身,而午后指数出现的触底回升尽管力度较为强劲,但2160上方的参与者已然选入被动,因此空方占优的格局依旧难以得到改变。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