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务院首提资本项目可兑换方案 外资进入路径明确

2013年05月08日 14:4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正在加速。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前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首提资本项目可兑换操作方案。会议首次表示,今年将提出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操作方案。这也意味着外资进入内地资本市场规模和扩容速度将有明确的路径。

  此前,央行调统司曾经提出过人民币资本账户开放的路线图,即短期内(1至3年),放松有真实交易背景的直接投资管制;中期内(3至5年),放松有真实贸易背景的商业信贷管制;长期内(5至10年),依次审慎开放不动产、股票及债券交易,逐步以价格型管理替代数量型管制。

  而此次提及的年内有望推出的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操作方案是否与上述路线图一致,还存在一定疑问。

  不过,有专家表示,就目前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路线图实施进度而言,比央行调统司预期进度要更加迅速。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