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光大证券:机会大于风险 配置中久期

2013年05月07日 13: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当前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处于弱复苏趋势,经济复苏主要依赖政府基建投资和企业库存修复,内生增长动力未能有效建立。在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出台背景下,我们认为央行应对房价上涨的紧缩压力有所缓解,而通胀也暂不构成主要调控压力,货币调控有望保持稳健和适度宽松的水平。银监会对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规范,导致非标资产面临调整,利率债配置会有所增加。操作策略上,我们认为5月份利率产品机会仍大于风险,建议配置中等久期继续持有,稳中求进,相对于国债来说,政策性金融债的配置价值相对较高,首选5-7年期左右的政策性金融债。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