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新华商品交易所获四银行授信400亿元

2013年05月06日 07:54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以燃料油、甲醇等能源化工产品和白糖等农副产品为首批交易品种的新华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新商所)在大庆、日照两地同时开业,该所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等四大银行就结算、融资业务方面达成战略合作,获得总额为400亿元的综合授信,预计到2015年实现交易额800亿元以上。

  记者了解到,新商所是由新华社下属中经社控股有限公司控股,联合大庆市政府和广东振戎能源集团主办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所。预计今年交易额可突破300亿元。目前,新商所首批选择以燃料油、甲醇为交易品种启动交易运营,还将推动动力煤、焦炭、聚乙烯、聚丙烯、木材等第二批拟定品种上市交易。东北大米、临沂金银花、大同(大庆)板蓝根等商品将作为新商所副板块择机推出。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