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广州二手房成交量大幅回落 买卖进入新一轮博弈期

2013年05月04日 15:14   来源:新思路投资   何伟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虽然20%的二手房交易个税在广州仍未执行,但由于3月份集中消化了相当大比例的购房需求,所以4月份广州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出现大幅度回落,目前买卖进入了新一轮的博弈期。

  今天记者去了市内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看到留守值班的人员只有两三个,可以说目前广州二手房的交易已经平淡下来。有中介说,这几天有带客户去交税,个人所得税的征收方式与之前相同,仍然是交易总额1%的标准。但是买卖双方大多数采取观望态度,二手市场步入调整阶段已是不争的事实。

  从网上阳光家缘的数据来看,4月初每天的二手房网签量回落到100套甚至更低的水平,远少于3月份任何一个工作日的网签量。但是数据反映,量跌价却站稳了。从目前的形势看,买家们普遍期望新政带来楼价下行的愿望已经落空。据房产中介机构提供的数据看来,四月份促成的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继续在每平方米1.7万元附近波动,和3月份基本持平。

  有房地产专家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在于,新税费政策实施时间的不确定,买家不敢出手,认为有交易风险。准买家最担心的是:万一交易过程中遇到新税费政策实施,会令交易税费金额超出预期,因买家无力承担突增的税费支出而令交易产生重大变数,甚至会引起交易纠纷。而原先不少潜在业主也没有降价出售,暂时变成转卖为租。所以目前广州二手房买卖进入了新一轮的博弈期。(记者何伟奇)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