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刚需房源领跑“五一”楼市

2013年05月02日 07:17   来源:解放日报   张奕

  “五一”假期,在“假日楼市”房展会的助力下,上海楼市在小幅休整后再度热闹起来。来自青浦、嘉定、松江等区的“刚需”楼盘领跑楼市,不过,总体难觅大幅度打折优惠促销,开发商和购房者均心存观望情绪。

  今天是此次“假日楼市”的最后一天。据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本次“假日楼市”的参展楼盘数量比3月份的“上海之春”房展会有明显增长,共有13个本地全新楼盘亮相,比“上海之春”房展会仅5个全新盘大增了160%。

  此次房展会亮相的全新盘以刚需房源为主,大多地处外围区域,房源多为紧凑小户型。不少是知名开发商的项目,如绿地海珀璞晖、万科vcity、金地自由城、招商虹桥华府、吉宝季景铭郡等。逾9成全新项目表示将于年内推盘。

  不过,刚需楼盘的优惠幅度基本上都属于“小打小闹”型。本次展会上仅有17个楼盘明码标折,还有些需要现场询问工作人员才能获知优惠幅度,有的楼盘强调现场登记或当天看房才能享受优惠,还有的楼盘优惠只针对“五一”房展会。浦东新场板块某楼盘,报价1.3万元/平方米,推出9.2折优惠;嘉定安亭板块某楼盘,总价优惠26万元;宝山富锦路附近某楼盘,推出“2万元抵12万元”的促销,已经算较为吸引眼球的了。大多数优惠只是一万元抵数万元不等,被购房者称为“毛毛雨”。

  “五一”假期三天,上海楼市共有9个项目推出了1204套房源,新开房源最集中的区域是青浦,嘉定、杨浦、普陀、闵行和松江也有新推房源。这9个项目中,8个是商品住宅、1个商住楼,优惠力度同样有限:有5个项目推出优惠,其中公寓的最高优惠额度为5万元。

  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张银萍认为,“五一”假期难觅大幅优惠,一方面是因为“新国五条”细则落地一个月,购房者已不像3月份时“抢时交易”,而是适当放缓了购房计划;另一方面,由于3月份时二手房交易量剧增,目前二手房市场房源供应紧缺、成交回落明显,开发商也想观望一下后市,再作打算。

  据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测,“国五条”上海细则3月底落地后,4月份上海新房表现为先抑后扬。月初,开发商推盘意愿较低,随后缓慢释放,最后两周供应量明显回升。4月份截至27日,全市商品住宅的成交面积81.40万平方米,与3月份150万平方米的市场高位相比,环比下降超过40%。不过这一成交量与去年相比,仍处于正常区间。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