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小企业局:一季度重庆中小微企猛增8000家

2013年04月27日 08:28   来源:重庆晨报   

    走出经济低迷的阴影,中小微企业开始感受到春天的来临。近日,市中小企业局发布一季度经济监测数据称,一季度全市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1692.6亿元,同比增长13.6%。其中,非公经济中的民营经济表现最突出,增幅达到15.12%;而全市中小企业增加值一季度首次迈上千亿台阶,达到1051.7亿元,同比增长13.5%。

    春江水暖鸭先知。数据显示,仅仅三个月时间,我市就新增了8000家中小微企业,累计已达到34.4万户,平均每月新增近3000户。“今年以来,我市非公经济市场主体快速增长,说明草根人群的创业活力正在加速释放。”昨天,市中小企业局局长马发骧说。据该人士介绍,三大行业增加的中小微企业数量最多,主要是批发和零售业,约占新增户数的三成;其次是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以及农林牧渔业。同时,大部分中小微企业都扎堆在一小时经济圈内,约占新增户数的七成,两翼地区占了三成。

    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市中小微企业最大的亮点就是利润出现大幅增长,全市中小微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7.1%,高于去年平均水平9.1个百分点。

    马发骧称,通过对745家中小微企业的监测,发现有24个行业都出现了利润增长,汽车制造业利润同比增加81.1%,医药制造业同比增长73.2%。不过,今年一季度,全市非公餐饮住宿企业仅实现零售额151.7亿元,同比仅增长9.6%,比去年同期大幅回落5.4个百分点。

    南岸珊瑚大厦微企孵化基地,充满希望的创业者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