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用微信能直接查交通违章? 小心个人隐私泄露

2013年04月27日 10:09   来源:西安晚报   袁玥 实习生秦晓婷

  不用打电话上网,也不用手动查询,车辆一有交通违法记录,微信就会自动通知你处理。近日,利用微信平台查询交通违章一事广为流传,如此体贴的方式真是有车一族的“福音”吗?西安交管部门表示,这事不靠谱。

  在微信里,选择“添加朋友”,再使用“查找微信公众账号”功能搜索“违章”关键字,就能找到很多“交通违章查询好友”,只要添加关注,按照提示输入车型、车牌号和发动机号,对方就能发送违章信息,并且以后有任何违章就可以通过微信自动提醒了。

  市民孔先生前两天进行了尝试,的确得到了自己的4条违章记录,孔先生又登录了西安市交警支队的官网查询,结果一致。

  有人认为,这种车辆违章的微信账号实际上是套取大家的信息,“骗大家的牌照和发动机号,有可能利用此进行更进一步的诈骗和制作假证套牌等,以后大家可能就会发现自己有莫名其妙的违章记录!”

  为此,记者昨日联系了西安市交警支队宣法处,对方表示交警支队并没有开通官方微信查询车辆违章信息的数据平台,事实上,查询违章记录只需登录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的网站www.xianjj.gov.cn,输入车牌号和发动机号即可查询,十分便捷。警方提醒市民:查询机动车违章涉及个人、车辆牌照、手机号码等私人信息,非交警官方机构提供的服务存在很大风险,如果向陌生人提供了这些信息,个人隐私泄露,车辆出行动态会被第三方掌握,如被不法分子利用很可能给车主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建议大家还是通过正规途径查询交通违章信息。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