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拉尔夫·劳伦耗资160万美元摆脱行贿指控

2013年04月24日 07:21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在发现并迅速向监管机构汇报其阿根廷子公司出现的行贿行为后,国际著名时装公司拉尔夫·劳伦近期以近160万美元的代价结束了自己受到的行贿指控,但法律界人士却认为,目前的执法方式仅仅是增长了企业的海外经营成本而已。

    具有近46年历史的拉尔夫·劳伦公司,因其拥有如PolobyRalphLauren和RalphLauren这样的品牌而扬名服装界。

    近期,拉尔夫·劳伦因一则新闻被投资者和市场所关注,但这次不是因为其新服装,而是它同意以约160万美元的代价解除其于2005年至2009年因贿赂阿根廷官员而遭受的指控。

    拉尔夫·劳伦一共签署了两项协议以解除起诉。根据协议,拉尔夫·劳伦同意分别为司法部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支付近88.2万美元和近73.5万美元的赔偿金。

    拉尔夫·劳伦阿根廷子公司对报关行(CustomsBroker)进行贿赂来避免遭受海关检查,并在缺少一些必要文件的情况下让货品获得放行(Clearance),《纽约时报》的资料显示,拉尔夫·劳伦向海关行贿的规模约达59.3万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为了掩盖非法行贿资金,报关行给拉尔夫·劳伦在阿根廷的子公司发送了如“装载与发送费用”、“印花税/标签税”的虚假发票,除此之外,拉尔夫·劳伦阿根廷分部的某管理人员,还直接提供或批准给阿根廷部分官员包括香水、手包、衣服这样的礼物,单个礼物的价值从400美元到1400美元不等。

    SEC表示,这些行贿行为是在反海外行贿法公布后所发现的,在了解该协议后,阿根廷分部公司的员工对报关行的工作产生了怀疑,送礼等违规行为随之被揭露。

    截至周一收盘,拉尔夫·劳伦报165.93美元,较前日下跌近4美元。今年以来,该股累计上涨11%。

    针对拉尔夫·劳伦在调查此次行贿事件中的表现,监管部门表示出肯定的态度,SEC法律执行总监GeorgeCanellos表示,“在发现问题后,拉尔夫·劳伦公司迅速地向SEC做出报告,在调查过程中公司也提供了非常到位的协助。”

    华盛顿很重视反海外行贿法的实施,去年11月,为了能够更清晰地解释反贿赂法,政府出台了共计120页的“内容指导(ResourceGuide)”文件,所有在美国经商的公司,以及所有在美国上市的企业,也都必须遵守此法令。

    不过,法律界却不满意现状,有报道称,一些法律制定者对司法部门提出了批评,他们认为法律的执行强度上还不够,在许多海外贿赂案中,法律的惩罚措施主要还是针对公司执行。批评者认为,针对公司的罚款不足以阻挡犯罪行为,而仅仅是为公司增加海外经营的成本罢了。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