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信达证券:短期大盘仍有反弹潜力

2013年04月23日 08:37   来源:沈阳晚报   

    昨天股指呈现低位震荡整理格局。雅安地震灾情消息搅动市场,抗震救灾概念股活跃现涨停潮,而需赔付的保险公司股票弱势。

    昨天,市场的整体还是要强于大家预期的,而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突发性的自然灾害对市场的影响力度是有限的。

    财通证券:

    A股对“突发消息”没在意

    财通证券认为,技术面上,半年线、年线本周失而复得,表明沪综指40周均线(目前为2179点)是多头生命线。而1949点至2444点的0.618回调位为2138点,这是多头最后的防线。

    从波浪角度来看,5子浪下跌之后超跌反弹的可能性在增加,当然与2232点相比,2232点低点重启升势属于强势调整,而目前重启的反弹属于相对偏弱一点的反弹行情。3月28日2289-2273点向下跳空缺口处将继续吸引多头向上攻击。

    昨天,大盘并没有大幅低开,这说明市场对“突发消息”并不在意,看来大盘“抗震”能力很强。

    信达证券:

    短期大盘还有反弹潜力

    信达证券认为,短期大盘可能还有反弹潜力,但是反弹能否持续,还有待于继续观察。

    理由如下:第一,大宗商品是否真的重拾升势还是未知数,IPO何时重启也是一个悬念,这些不确定因素抑制反弹的高度;第二,从技术上看,10日、20日、30日均线形成空头排列,股指还没有摆脱下降通道,只有突破2300点,才能摆脱下跌趋势;第三,目前成交量还需要继续放大,否则反弹难以持续。

    当前,技术面仍然有利于大盘延续反弹,所以在大盘2220点至2250点整理后,股指继续向2280点迈进没什么疑问,因此大盘短线仍有利于多头。

    上投摩根:

    震荡加大但活跃度依旧

    值得关注的是,机构调查显示,多数投资者对后市表示乐观。

    “上投摩根投资风向标”调查显示,一季度,77.8%投资者实现盈利。本期投资人情绪指数为127,较为积极乐观,较上期121小幅上扬,同时表现出“内外有别”:对国内投资环境改善颇具信心,但是,对全球经济相对谨慎。

    对于后市,报告分析指出,二季度市场会进入阶段性观望期,震荡加大但活跃度依旧。整体来看,全年温和上涨趋势未变。因此,看好契合中国经济转型的成长股,主要集中在品牌消费、医药、TMT、节能环保、建筑服务等细分行业。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