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富人月薪起码1万元 不少富人财富积累依靠房产

2013年04月18日 08:23   来源:中大期货   

  国际知名财经杂志《福布斯》定义的中国大众富裕阶层,是指个人可投资资产在10万美元(约63万元人民币)至100万美元(约630万元人民币)之间的群体。这部分人群中,很大一部分被通俗地称为“高级白领”。其中,个人可投资资产包括个人持有的流动性资产,如现金、存款、股票、基金、债券、保险及其他金融性理财产品,以及个人持有的投资性房产等。

  从收入来说,在这些大众富人中,年总收入11 万元~50 万元的占54%,年收入 51 万元~100 万元的占27.5%,年收入101万元~500 万元的占13.8%。看来要成为大众富人,月薪最少也得1万元,没有达到的“屌丝”们努力吧。

  以上数据看似没什么亮点,但其中一个数据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即“有42. 3% 的大众富裕阶层拥有两个及两个以上的收入来源。”看来,简单地想靠工资成为大众富人,有点难。

  “白皮书”显示,74%的大众富人拥有2套及以上房产,39. 9%的大众富人拥有3套及以上住房。其中,房地产投资获利的财富来源占据了不小的比例,有18.8%。这表明,不少大众富人的财富积累是依靠房地产。但现在看来,在国家的严厉调控之下,房地产投资机会不再,通过投资房产实现大众富人梦,可能性已经很小,这就需要寻找下一个“房地产”。

  网友热回复:

  @dniu99:月薪一万其实是挺穷的。

  @牛旭亮的足迹:不是说年薪11万的在北京不是屌丝嘛?刚刚有找女朋友的资格。

  @低调的维尼熊:超过1万仍是屌丝的屌丝们该笑了。

  @青瓷MY:月薪一万成富人?欧元还是美元?

  @烘尚品_焙心情:在通胀超高金价动荡股市无望的市场中,我们还是要拼命学会理财的。

  《楼市新观察》紧贴每周热点话题,对当周发生的重大楼市新闻和事件,进行深度点评。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