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交易商协会"罚单"频现 企业信用风险不容小觑

2013年04月18日 09:50   来源:浙江日报   

    今年3月至今,包括新中基、中国金茂、石河子国资集团、南京公用控股集团、北大荒股份和云煤化工在内的多家债券发行人因涉及信息披露违规,受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自律处分。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交易商协会近日频开“罚单”,旨在加强银行间市场自律管理,维护正常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据记者了解,涉及信息披露违规操作的除了新中基等6家发行人,还有主承销商建设银行、华夏银行以及国富浩华、信永中和等会计师事务所。

    其中,新中基作为“10新中基CP01”和“11新中基CP001”的发行人,未能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要求披露重大关联交易事项,导致其前期披露信息不真实、不准确,已构成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交易商协会相关负责人重申,发行企业及相关个人应严格遵守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规则,企业及其全体董事或具有同等职责的人员,应当保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性,尊重投资者合法权益。

    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个别发行人在特定时期发生重大生产经营变化是实体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也是信用债券市场发展进程中不可避免的情况。投资者应充分树立风险自担的意识和准备,正确认识信用风险是债券市场的本质属性之一,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和应对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个别企业的信用风险同样不容忽视。此前,关于勤上光电业绩造假上市、关联交易不明、虚构销售业绩、大客户变动异常等消息,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