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汇丰抛售上海银行疑云又起

2013年04月17日 09:47   来源:李磊工作室   石贝贝

  “汇丰控股香港高管撤离上海银行董事会”的一则消息,使得市场猜测汇丰拟出售上海银行股权的疑云再起。

  昨日汇丰对此并未有置评,但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该消息属实,汇丰银行内地及香港区顾问李慧敏已辞离上海银行董事会。至于未来是否还会有汇丰新高管进入上海银行董事会,目前尚无法得悉。

  近日上海银行召开2012年股东大会,通过了董事会换届选举议案。自2009年6月选举产生的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将之与今年新选举的董事会名单比较发现,李慧敏的名字已在最新名单中消失。

  有消息称,李慧敏于去年5月向上海银行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之职的请求;同时,由她担任委员的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和提名与薪酬委员会的委员人数均由5人变为4人。

  目前,汇丰仍持有上海银行8%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自退出平安后,有关汇丰出售所持其他内地金融资产的传闻从未停歇。

  然而,据接近汇丰、交行的人士分析,汇丰近期金融资产出售计划多为保险资产,在某种程度上这可被视为汇丰“非核心资产”,而对银行等“核心资产”的投资则不在此类。(石贝贝)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