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安贷宝”单笔60万赔款创昆明新高

2013年04月15日 15:23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余连斌

  4月9日,太平洋人寿保险云南分公司与昆明市五华区农村信用联社联合举行“安贷宝”现场理赔,向昆明市民赵某的“安贷宝”产品受益人支付了60万元理赔款,创下了昆明市安贷宝产品单笔理赔新高。

  2012年11月,赵某向昆明市五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西翥信用社以房产为抵押贷款60万元,同时向太平洋寿险昆明中心支公司投了“安贷宝”意外伤害保险产品,保额60万元,保期2年。后赵某因交通意外身故,太平洋寿险云南分公司立即组成工作小组,经调查核实后根据合同向赵某受益人赔付60万元赔款用于偿还其在信用社的贷款,同时,被保险人预付的2100元保费也退还其受益人。

  “安贷宝意外伤害保险”是由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研发推出的一款面向金融机构贷款客户销售的综合保障产品。客户在贷款期间凡发生意外事故导致身故或残疾的,所欠银行贷款由太平洋寿险代为偿还,若借款人已提前偿还贷款的,保险金赔付借款人及其家属。

  据太平洋寿险昆明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朱瑜介绍,自2004年与昆明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展业务合作以来,历经9年的发展,使“安贷宝”成为了广大农户买得起又保得起的惠农保险产品,真正实现了保险产品与银行业务的融合。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安贷宝”业务已累计为昆明市5.45万贷款客户的52亿元贷款资金提供了的风险保障,累计为42名贷款客户偿还了416万元的贷款,开展“安贷宝”业务的地区覆盖全市农村信用社的十四个县、区的281个网点。2013年1至3月全市发生理赔案件9起,涉及理赔金额86万元。

  五华区农村信用联社副主任沈华表示,随着农信社贷款业务的不断攀升,小额农贷在促进农民致富、农村经济发展的同时,贷款偿清也面临潜在的风险。“安贷宝”作为“惠农”、“强农”、“服务于三农”的保险产品,以较低的保费实现较高额的保障,可以有效防范信贷风险,帮助信用社转移风险、保全资产、提高信贷质量,实现了客户得保障、农信防风险、保险公司业务发展的“三赢”局面。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