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2012年中国农险支付赔款近150亿元 户均赔款526元

2013年03月19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9日,中国保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副主任董波表示,2007年以来,中国农业保险六年累计向1.13亿户次农户支付赔款551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2012年共向2818万户次农户支付赔款148亿元,户均赔款526元。

  董波在会上表示,自2007年试点以来,中国农业保险在促进农业增收、解决农户“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支持了农业灾后恢复再生产,成为农民灾后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的重要资金来源。

  据介绍,2012年中国农业保险保费收入达240.13亿元,比2007年增长了364%;承担风险金额达9006亿元,相当于2007年的7倍;承保农作物9.7亿亩,占全国播种面积的40.2%,较2007年提高了近5倍。

  董波指出,近年来,农险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截至2012年底,中央财政补贴的省份已扩大到全国所有省市,补贴品种已扩大到包括玉米、水稻、小麦、油料作物、棉花、马铃薯、糖料作物、青稞、天然橡胶、能繁母猪、奶牛、育肥猪、牦牛、藏系羊、森林等15种。此外,经营农险的公司从2007年的6家增长至目前的25家。农业保险产品数量已达500多个,覆盖了近90类品种。

  董波表示,中国农业保险目前还存在保障水平和覆盖率有待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还不完全适应、巨灾风险分散机制不完善等问题。下一步将完善配套制度,积极争取财税支持政策,逐步拓宽农业保险服务领域,推进产品服务创新,加强基层网络建设,提升保险业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能力。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