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道指狂飙再创历史新高 金价周三大跌

2013年04月12日 09:02   来源:西安晚报   

道指狂飙再创历史新高 金价周三大跌

    周三,美元汇率走强,对包括黄金在内,多种以美元定价的大宗商品期货合约价格形成打压,与此同时,美股市场的普遍上扬,标准普尔500指数刷新盘中高位的走势都削弱了黄金的避险投资吸引力,金价自之前一个交易日出现的一周多以来高位回落;高盛集团早些时候调降了对2013年内黄金价格的预测,加上美联储公布的最新一轮货币政策决策会议的纪要显示决策层在债券采购项目还会延续多久等问题上有尖锐分歧,都对金价的走势有明显影响,主力黄金合约在场内交易中大跌收于每盎司1558.80美元。

    道指再创历史新高

    受到科技股上涨带动,美国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三收盘14802.20点创历史新高。

    在中国3月进口数据好于预期的刺激下,亚太股市也普遍上涨,日经225指数周四再创近5年以来的新高。周三欧洲股市也高开,三大股指盘中涨幅均超过0.8%。国际油价和金价继续小幅回落。

    有分析人士表示,股票市场和商品市场的负相关,预示着全球经济远没有股市反映出来的那么好,此前凄惨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就说明了这个问题。美国劳工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非农业部门新增岗位从前1个月的26.8万个骤降至8.8万个,为近9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还不及市场预期的一半。

    高盛再度看空金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三跌27.90美元,收于每盎司1558.80美元,跌幅是1.8%。该合约周二时候收于4月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周三收盘价也是4月4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当日走势也是以美元价格变动和跌幅计算的2012年11月以来最差表现。

    纽约道格拉斯·雷恩证券公司投资组合经理赛吉表示,导致股票市场和商品市场表现分化的另一个原因,就是热钱正在迅速逃离商品市场,这恐将对商品市场产生“抽血”式打击。

    此外,由于大部分商品都用美元计价,美元的强势也就意味着商品价格疲软。

    而在10日,高盛再度下调黄金价格预期,将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黄金价格预期调降至每盎司1530美元、1490美元和1390美元。

    高盛预计,到明年国际金价将跌至每盎司1270美元。此前,高盛就曾表示,黄金价格上涨周期可能已经扭转。除了高盛,众多投行也集体看跌黄金。德意志银行日前将其对今年黄金平均价格预期下调11.8%至每盎司1637美元。

    瑞银也将今年黄金平均价格预期从每盎司1900美元下调至1740美元。

    投资大师索罗斯表示,黄金作为避险投资的地位已经遭到破坏,黄金也不是那么安全的投资。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