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两金融机构信贷支持北京市中小河道治理工程

2013年04月12日 18:43   来源:新思路投资   陈亮

  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分行与中国农业银行北京房山支行,向房山区中小河道治理项目发放银团贷款2.75亿元。这是北京市“7.21”特大自然灾害发生后,北京市在改造城乡防洪排涝体系、治理河道获得的首笔金融机构贷款支持。

  北京市房山区是“7.21”特大自然灾害的重灾区,在灾害发生后,房山区为全面提升城乡安全运行保障能力,提高全区内河湖抗洪能力,制定了“十二五”水利规划,决定加大对水利基础设施投入,对区内小清河等16条河道进行整治。

  据了解,去年在暴雨灾害发生后,国开行北京分行第一时间发放3亿元应急贷款支持房山区的救灾工作,并对灾后重建工作提供系统性规划。为了在汛期到来前尽快解决中小河道治理问题,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再受到损失,国开行北京分行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与北京市和房山区密切沟通,参与到项目建设的相关工作中,同时,充分发挥引领社会资金作用,与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联合组建银团,向小清河、刺猬河、吴店河三个项目承诺贷款8.65亿元,为水利工程建设提供了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

  此次贷款是北京市获得的第一笔支持中小河道治理项目的贷款,是提升城市运营保障能力,推动全市水利工程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