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储户取500万拎不动报警求助 被疑为何不转账(图)

2013年04月11日 08:22   来源:东方网   

  4月8日上午,安徽六安一名中年男子在银行取出500万元现金。没想到根本拎不动,而且也不安全,最后在银行工作人员建议下向警方求助。

  取钱拎不动真愁人

  前天上午,一名男子走进六安市一家银行,取出500万元现金。经过银行工作人员清点,500万元现金被装进两个透明的大塑料口袋,一叠叠百元大钞把口袋塞得满满的。这名男子说,他要把钱转送到六安市区另一家银行。

  由于钱太多,普通人拎一袋都比较吃力,更不用说同时拎两袋了。而且,取钱的男子也十分担心路上的安全。就在他一筹莫展之时,银行工作人员给了他一个建议:向警方求助。

  民警全程护送巨款

  前天上午11时许,六安特警一大队民警陈实和同事接到110指令,要求他们赶到银行,对一名取了大量现金的市民进行护送。

  陈实告诉记者,他和3名同事赶到银行时,被两大口袋钱吓了一跳,一打听居然有500万元。民警用手试着提了一下袋子,发现每个袋子重约五十斤,一个成年男子想一次拎走两袋钱比较困难。

  面对500万元巨款,民警不敢松懈,立即分为两组,一组在银行门外持警用器械警戒,另一组帮助这名男子抬起钱袋,送到警车上。

  据民警介绍,两大袋钱放在警车座位的中间,民警和取钱的男子分坐在两侧,车窗也关严了。随后,警车来到另一家银行,民警们再次分成两组,将钱护送进银行内门,交给银行职员和保安,顺利完成护送任务。

  为何不在银行转账

  这名男子一次性取500万元现金,为何不通过银行转账呢?参加护送任务的民警说,取钱的男子一直保持低调,不愿透露更多情况,只是简单地说,他来自六安一个乡镇,是为单位办理取钱业务的。护送完成后,这名男子热情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据银行有关人士透露,这名男子之所以取这么多现金,是为了收购产品。因其客户较零散,支付对象较多,不适合通过转账的方式,所以最终取了巨额现金。至于具体情况,银行方面表示不方便多说。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