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一季报预增70% 五机构2.78亿豪“饮”承德露露

2013年04月11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 (4月10日)承德露露公布了靓丽的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同比增长约70%,而此前业内对公司一季度业绩增幅预期为30%。

  受此利好刺激,昨日公司股价强势涨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盘后龙虎榜数据看,5家机构合计买入承德露露2.78亿元。

  股价强势涨停

  昨日,承德露露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1.8亿元,同比增长约70%,实现每股收益0.45元。

  对业绩增长原因,公司表示,首先一季度一般是公司生产经营的旺季,加之今年春节靠后,使销售旺季相对较长;其次,公司经营工作措施有力,郑州新厂投产,产销量增长,成本费用得到有效控制。

  业内人士认为,承德露露此前主要矛盾是产能瓶颈,“产能瓶颈导致公司核心首要考虑的就是旺季产能必须扩张,其次是技术性的向经销商提前转移库存,同时尽量拉长销售季节,”中银国际行业分析师苏铖分析称,因为要解决瓶颈问题,因此年初承德露露郑州6万吨项目投产。

  记者注意到,昨日公司股价涨停,盘后龙虎榜上,买入前5清一色为机构席位,合计买入2.78亿元。而卖出前5合计卖出1.47亿元。

  6月董事会换届引关注

  对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高达70%,苏铖认为,预计2013年1月已提前完成2012年~2013年业务年度计划,2、3月估计追加了任务量,反映出管理层希望趁热打铁,增加销售额和市场份额。

  实际上除郑州产能释放以及春节旺销外,业内对承德露露最大关注点在于管理层换届预期。2013年6月承德露露将迎来董事会换届,分析人士认为,此时管理层释放业绩动力较强。

  苏铖认为,万向三农集团的介入使得公司的管理已更加制度化和规范化。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