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承德露露一季报超预期致暴涨 股民:欣赏为宜

(公告天天看 2013年4月11日)
2013年04月11日 19: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昨日,承德露露公布了靓丽的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同比增长约70%,而此前业内对公司一季度业绩增幅预期为30%。受上述消息影响,承德露露昨日遭机构抢筹股价涨停,今日高开高走继续表现强势。截止收盘,承德露露股价报23.29元/股,涨元1.84/股,涨幅8.58%。


    一季度业绩增长超预期承德露露遭机构抢筹

    在A股弱势震荡整理的情况下,一季报高增长题材引发各路资金关注。昨日,承德露露公布一季报业绩预告,公告显示,承德露露2013年一季度预计净利同比增长约70%,对比此前业内对公司一季度业绩增幅30%的预期可谓大大超出。

    二级市场上,各路资金大单抢筹该股。从龙虎榜数据来看,五家机构占据了承德露露前五大买入席位,且其合计买盘近3亿元,超过其当日成交金额的一半。从多空实力对比看,净买入方呈现压倒性优势,机构净买入金额达1.74亿元。

    对于承德露露昨日备受机构追捧,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是机构资金看中了其业绩爆发潜力。东方证券分析师陈徐珊认为,承德露露一季度在全年销售收入及利润的占比较高,参考历史,2008-2012五年间平均销售收入占比44.5%,营业利润占比47.5%,一季报1.8亿的业绩和可推算的高销售收入将为2013年的高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国信证券分析师黄茂认为,公司净利率还有较大改善空间。黄茂分析道,植物蛋白饮料行业是食品饮料中增长最快的子行业,过去5年的平均增速超过白酒。预计承德露露一季度的净利率也仅15%,还有提升空间。公司的营销效率偏低,销售费用有较大的改善空间。

    实际上,包括中信建投证券、东方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均在近日上调了公司全年盈利预期。而二级市上承德露露股价也不负众望,昨日涨停,今日继续表现强势,一路高开高走。截止收盘,承德露露股价报23.29元/股,涨元1.84/股,涨幅8.58%。

    持股PK套现股民:不宜追涨谁买套谁

    对于承德露露强劲走势,股吧、论坛里吵翻天了。部分持股者表示继续看好承德露露的涨势。他们认为,承德露露基本面好,公司这些年也没有质量问题。目前,公司估值水平有优势,多头掌控盘面业绩预期股走强,建议积极跟踪该股。

    另一部分持股者则认为,露露的业绩增长主要源自原材料降价和产能的释放,而原材料不可能继续大降,产能也不是无限增长,因此年必被打回原形。而且从量能上看,机构已经有开始出货的迹象了,昨天机构进场只不过是烟幕弹。

    激进的股民表示:“放消息的时候就是套人的时候,现在追涨风险极大,上午看是突破,下午看是出货,谁买套谁”

    “有票的朋友继续持股,没有票的朋友场外欣赏,不宜再追。”谨慎的中立股民如是说。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